红泥醅酒待晚熟

大概总有遇见不可避免

   像春林初盛,突如其来的阳光,打开我心里久违关闭的一扇窗,霎那间,微风满面,鸟语花香,你站在窗外对我笑,于是,整个世界豁然开朗。

    大概人生在庸碌中寂寞,人潮人海,你来我往,双手紧插衣袋,敛眉前行,偶尔回望一下与其擦肩而过的路人,也就算得上有缘。除了自己身边的生活圈子,谁都不会为谁驻足欣赏,在人生的旅途上,谁不是路过,谁又没有千百个过客?
    人是种微妙的生物,说大可大,说小可小。排在生物链之上,心眼多,又复杂,情绪泛滥,爱联想,理性与感性并存,时不时还弄出来一个精神错乱。也是很累。但辩证来说,大概也是心眼儿多给的好处,思之所思,想知所想,然后,放手去做,无论结果怎样,想来都值。

     又像一场烟雨空蒙,突然而至,缠绵迁移,让我仿佛置身于烟柳画桥,山色湖光,从此满心柔软。 这是我第一次见你的感觉,看呐,见到你之后才发现我自己也可以是一个很酸的文艺女,以前么,虽然有些文艺,但并不很酸。我一向对青春、忧伤、迷茫之类的字眼嗤之以鼻,这大概是我的青春比较实在,周围人的生活也都比较写实。
      大体来说,我是个挺没出息的人,没啥远大志向。我喜欢一路蔓延下去,缓慢而悠闲,即使做不到十分平坦,但好歹是顺其自然。你出现在我眼前,实在是个意外,因为我还记得当初的,没看见你之前我自己是有多么恶劣,曾因周围人有喜爱的明星在心里嗤之以鼻,不屑一顾,对朋友崇拜的人百般挑剔,诸多不满,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有喜欢的明星,心仪的偶像,可,现在你看,这脸打的,我有点儿忧伤。

      比较实在的说,我曾经一度以为自己情感缺失,这是真话。我不算长情,不算专情,甚至连热情都算不上。没有最喜欢的东西,亦没有最讨厌的东西,一切都挺好、还行、都可以、满不在乎,不甚上心,哦,这种情况我想姑且可以称之为缺心眼儿。

      作为一个姑娘,我想,即使做不到淑女,但还是要矜持,这是一个实心眼的姑娘最低的标准。但你看,我妥妥的给自己立了一个flag,在认识你之后天天捧着手机等着看你,存着一手机你的图片,在觉得莫名不好意思的同时感到自己有些精神错乱,但又莫名愉悦,这种心情,啧,怎么说,从未出现过,有些奇妙。
      
     像一种我从未领略过的奇境,你伸手带我进入,有些忐忑和雀跃。一点点的试探前行,朝着你的方向迈进,其实有点害怕,对于第一次支持和喜欢一个人,我并没有什么经验,很想和你说一句,我第一次当粉丝,没什么经验,当得不好不要见怪。但想到你也是第一次当明星,大约也没什么经验,同我一样,忐忑欣喜,又大抵能够体谅我的心情。

      我是个比较懒的人,能躺不倚,能卧不坐,认知里生命并不一定在于运动。但饭上你,是一场心灵和身体的前行,想知道你每天怎样,是否安好,想看你看过的风景走过的路,想了解你的人生旅途,想你一生顺遂,平安喜乐。知道你安好,并且正在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前进,能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的幸福开心。大抵你是我生命里最奇妙的意外。
        总有一些遇见是必然,有意外会变成期待。但无论怎样,我清楚明白,遇见你,我得到欣喜。 
        望你梦想终成,和顺安愉,一切都好。小伍,嘉成。

                                                 我在你身后期待守候
                                                        2016年5月8日
                                                                  2时49分
   
                                                     有点酸的随笔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