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泥醅酒待晚熟

毕业杂叙

    今天我毕业,作为一名高三党的日子从此后一去不返。怎么说,心里有些说不出来的滋味。
     并不十分多愁善感,但体会到了一种深深的怅然若失,忽然感觉,从前说的时光不老,大概真的很难。在会议室开毕业典礼的时候明明还在不耐烦校领导千篇一律的套话,我还在和6。闺蜜讨论怎么没有人哭,拍完毕业照以后才发现,哦,原来我真的马上就要离开这里了。
      毕业典礼上有位校领导说:母校就是你一天骂八遍,也不许别人说一句的心情。当时我们都笑了,学生们一个个掩着嘴,挤眉弄眼,彼此心知肚明的笑着。这真的是我们的日常行为,有些时候,说一天骂八遍还是少的。但真正照完像,回班收拾东西回家的时候,才感觉,其实这句话说得挺对的。
       还记得初中毕业的时候,生动活泼,叽叽喳喳,该哭的哭,该笑的笑,好像毕业即将离校的心情全在那一天被释放出来。拉着老师和同学四处拍照,联络感情,留下联系方式。那时侯仿佛有无数的青春洋溢澎湃,永远说着,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想着过去,和今天对比,其实反差蛮大。大概人成长了,都学着成熟,学会了波澜不惊,情绪内敛,从前的不会忘记到今天的有缘再见,我站在人群里,和其他同学一样,脸上挂着不远不近的笑,微微点着头,笑着和每个人说再见,心里其实恍然得很。
      莫名的感到有些人走茶凉的悲凉感,看着操场上剩余零散的桌椅,发现不常感性的自己还是有些失落惆怅,大概,我的心脏还是有些脆弱,唉,这莫乎所以的愁绪。

                                            
                                2016年6月2日23:58时
                                    2013届高三毕业生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