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泥醅酒待晚熟

格他勿论

      (一)

      头顶的天瓦蓝的,清早的阳光混着些微雾气,笼罩着尚未车水马龙的街道。

      小孩子背着书包沿着靠右的街边慢慢走,大大的书包有些沉,压着原本就没有多高的小身板显得更加矮小。

      伍嘉成虚岁十岁,个头长的有些磨蹭,未跟得上年岁。一只手拽着书包带子上拉下拽的伸缩,一只手托着右半边脸,嘴里不住的嘶着气。

      伍嘉成心里有些恼怒的想,该,让你吃这么多糖,奶奶明明都已经把糖放到那么高的柜厨上了,显你厉害,偏偏要爬上去把糖偷偷拿下来全吃了。这下好了,看你牙疼你遭不遭罪。

      越想越恼自己,手下没轻没重的摁了一下右脸,猛吸一口气,嘶,真疼。

       伍嘉成这头还磨磨蹭蹭的往前走,脸上不动声色的一副淡然,心里把自己骂了一千八百遍。忽然听到后头隐隐约约有人叫自己的名字,顿了顿,拉了拉书包带,放下捂着右脸的手,回头看去。

       路上 ,一个矮小的身影,张牙舞爪的向自己跑来,后面的书包像是有些沉,那人一颠一颠的向前跑,书包就一坠一坠的往后扯。

      伍嘉成眼见着那人绊绊磕嗑的向自己跑来,一窜一窜的,到了前面的人行道阶上还险些被绊了个狗吃屎,挥舞着四肢扑向自己。

      哦,是郭子凡,隔壁家的那个有些缺心眼儿的熊孩子。

      伍嘉成撩动眼皮,心里想着。

      这熊孩子昨天放学和同学弹弹珠赌冰棍,玩性大起,天黑才回家,又怕挨揍,于是编谎说伍嘉成辅导他作业来着,郭叔叔后来见他出门倒垃圾特意又问了他一遍,还好伍嘉成反应快,这才相信。

      “嘉成……嘉成哥,我刚才叫你你听见了?你怎么出门这么早,你昨天说帮我补习作业才回来的晚的,我爸爸真的相信了,还夸我用功了呢!”熊孩子跑到跟前,像只受惊的母鸡一样胡乱扑棱着,乍着膀,上气不接下气的问道。

      牙疼和看见眼前之人所产生的头疼,丝丝萦绕成了一张网,伍嘉成顿时感觉脑袋有些胀痛,非常想扭头就走。

      但显然在学校里学的德行善为,礼仪文明并不只是囫囵从小少年的脑袋里过了一遍,就随风而去了。

       伍嘉成抬眼注视着这熊孩子,右半边脸因为牙疼牵扯神经并未太敢动,于是只微微的翘起了左边嘴角,还好幅度不是很大,也并不显得怪异。

      “凡凡啊,你怎么也起这么早,吃早饭了么?”伍嘉成脑海里储留的自尊礼仪最终战胜了自己想把这熊孩子拍到一边,然后掉头就走的内心冲动,微微的笑着,一派礼貌风范。

      “恩恩,吃了,吃了呢嘉成哥,嘉成哥我跟你说,昨天我用的那招太好使了,我爸不仅没骂我还夸我了”熊孩子扯着伍嘉成的袖子,笑的见牙不见脸,呲着缺了一颗门牙的牙齿在阳光下招摇。

      熊孩子笑的越发开心,黑黑的眼珠一片清澈,倒映出伍嘉成此时一张面对他木然的脸。

      “所以,嘉成哥,我昨天和同学约好了,今天放学后还要再决一死战,嘿嘿……嘉成哥,你,你能不能今天晚上回去,再和我爸说你还要给我辅导作业啊?”熊孩子晃着伍嘉成的手,舔着脸,笑的一脸讨好。

      伍嘉成右半边脸木着,左半边脸微微上提着嘴角,保持着僵硬不动。

      心里异常怨恨自己昨天晚上的随机应变,伍嘉成啊伍嘉成,你说你狗拿耗子多管什么闲事。

      尽管心里早已把这熊孩子吊起来揍了无数遍,非常想斩钉截铁的说一句不能,但最终,还是被理智压了下去。

      伍嘉成笑了笑,鉴于右半边脸不能拉扯,于是只扬高了左边唇角。感觉自己的牙神经牵扯着太阳穴一蹦一蹦的疼,打定主意要快点解决,离这个让人头疼的熊孩子远点。

      郭子凡其人,是小区里出了名的熊孩子。他不光捣蛋作恶,还善于用自己的具有欺骗性的皮相来掩盖自己所犯下的罪恶。

      每每看着郭子凡闯祸之后,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作出一副无辜的表情,来欺骗那些无知的各个年龄段的男男女女,伍嘉成对此感到非常鄙视。

      不过伍嘉成很快发现,即使自己对其所使用的拙劣手段感到不屑,依然阻挡不了无知的围观群众们对郭子凡所产生的令人费解的怜爱之情。

      从那以后,伍嘉成就从不在表面上表现出对郭子凡无耻行径的鄙视,转而开始走起了内心戏,在心里一如既往的鄙夷他。

      也不再试图探究无知的围观群众到底是怀着怎样一种心理,被漏洞百出的郭子凡所欺骗。伍嘉成觉得,自己已经拯救不了他们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