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泥醅酒待晚熟

格他勿论

     (二)

      头顶的阳光在稀疏的树叶间直愣愣的晃下来,斑驳的晨光撒在小孩儿身上。

      孩子不大,心眼倒挺多。伍嘉成心想。

      熊孩子滴溜溜的眼珠直转,长睫毛忽扇忽扇,一派精乖讨巧的样子。伍嘉成舔了舔疼的那边牙床,嘶,肿的老高。

      要速战取决了。

      伍嘉成抬手摸了摸熊孩子的头,手感不错。暗中使力把小孩儿早上梳的服服帖帖的头发揉乱,四下竖毛,然后看着熊孩子一张小儿痴呆的脸上顶着个恣意翻飞的鸡窝头,觉得心里舒坦了许多。

      “可是凡凡,你们不是最近要考试了吗?你的作业怎么办啊?”心里舒畅了许多的伍嘉成笑得一脸温和。

      “没事儿没事儿,嘉成哥,我和同学说好了,作业抄他们的就行,你不用担心。”熊孩子没心没肺的一摆手,呲着大牙笑的满不在乎。

      哦,伍嘉成心里木然的想,简直是无可救药。你自己没心没肺难道还要我来替你担心么,简直可笑。

      “嘉成哥,好不好么,你就再帮我这一次,我下次、下次请你吃棒棒糖,好多好多的棒棒糖好不好啊?”熊孩子见伍嘉成不说话着了急,想了想,连忙要贡献出了自己最爱的棒棒糖。

      眼瞅着熊孩子满面不舍却还硬生生的拗出了一副大义凛然的表情,伍嘉成内心大为不屑。

      谁稀罕你的糖,你自己不求上进,就算不求我,我也懒得管你。“那,好吧,我答应你不主动告诉郭叔叔,不过凡凡,你也要努力学习,不然下次班级倒数第三估计又是你了”伍嘉成脸上挂着微笑,内心实则一片冷漠。

      “哦,太好了嘉成哥,我就知道你最够意思了,我改天一定请你吃糖!”熊孩子郭子凡拽着伍嘉成的袖子马猴似的一蹦老高,脸上满是欣喜。

      伍嘉成看着郭马猴拽着自己的衣袖乐的得意忘形,心里呵呵冷笑,够意思?哼,也一般,我答应了你不主动和郭叔叔提起,可不是说他问了我也不能说。表面上对着熊孩子兄友弟恭的伍嘉成一肚子坏水的寻思着。

      低头看了看手表,离上课还有二十分钟,一肚子坏水的伍嘉成计算着时间快要到了,不想在这和这熊孩子再扯皮。

      紧了紧书包带,顺手把自己的胳膊从这熊孩子手中不动声色的拽出来,“那凡凡,就要上课了,我还要到学校去值日,就先走了,你也快去上学吧。”伍嘉成轻声缓语的笑的温和,心里巴不得现在就一路飞奔到学校,再也见不到这熊孩子一眼。

      “哦,真哒,嘉成哥你不说我都忘了,那下次见到你再请你棒棒糖,现在我们……”熊孩子挠了挠头,张大嘴嘿嘿笑着。

      “不用了凡凡,我不爱吃棒棒糖,你自己留着吃吧,那我先走了。”伍嘉成蓄起全身力气,实力打断了郭子凡剩下未完的话,迈步向前,步伐快速的将郭子凡远远甩在身后。

      脸上木然,心里充满了大写的鄙视。棒棒糖?还是你自己吃吧,呵呵,愿神与你的牙齿同在。

      留下后面缺心眼的熊孩子不明所以的思考着,嘉成哥的学校,和我的不是同一个吗?为什么不和我一起走呢?

      熊孩子歪着脑袋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看着他嘉成哥步履匆匆越走越远的背影,嘿嘿傻乐了一声,继续背上了书包一颠一颠的往学校跑。

      伍嘉成原本美好的清晨,就在牙疼和碰见熊孩子的过程中被糟蹋的不成样子。

      一路紧赶慢赶,总算在上课铃响前到了学校,伍嘉成抬手摸了一下右脸,好像刚才走得有点急,本就发炎的牙疼的更加作妖。

      想起刚才路上的耽搁,伍嘉成对熊孩子的鄙视更加一层。

      早课是历史,伍嘉成把书拿出来端坐在椅子上,等着老师进来。

      教伍嘉成的历史老师是个年逾六旬的干瘦老头,蓄着一把山羊胡,有些神神叨叨,讲课十分有特点。每节课学生都在他仿若磨着后槽牙的声音中度过。

      这位老师基本上不按照书本上写的讲,通常以重点为背景,讲些自己的所见所闻。大约是为了显示清静,每一句话都要拖成长调,用并不很抑扬顿挫的语调念出来,留给学生长长的余音。

      但大约是年纪太大,气息不继,因此句句尾音一波三折,听起来有些像疯疯傻傻的瘪嘴老旦。伍嘉成时常听着会为老师担心—— 惊心的想着老师会否将自己给憋死。

     

评论

热度(1)